“我和我的北航” 2019年毕业生晚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7

北航新闻网5月27日电(通讯员 王姝钦/文 廖东明 裴文渊 高天艾 张之蔚 赵龙/摄影)青春有我,空天报国。5月25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和我的北航”2019届本科毕业生晚会在北航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党委副书记赵罡,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程波以及各部处、学院的老师和2019届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在激动人心的学院大点兵之后,伴随着小太阳乐队的开场表演《第一天》,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晚会以时空旅行为背景,分为“初见北航”、“绽放北航”和“筑梦北航”三个篇章,通过歌曲、相声、朗诵、舞蹈等形式的文艺节目将各篇章串联起来,为全体师生献上了一份精彩的毕业大礼。

晚会现场

本次毕业晚会的节目来自学生艺术团、各学院及各艺术类学生社团,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音乐剧《青春环游记》轻快又充满活力,带同学们重温初入北航的青春记忆;由教工代表带来的寄语《纸短情长》,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出发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衷心的祝福;RAP表演《For BUAA》传达着大家对北航深厚的感情,配合极强的节奏感,令人慷慨激昂。

精彩的演出

进入第二篇章“绽放北航”,现场氛围由热烈转向温馨。风格多变的街舞《你·我·“Ta”》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同学们在实验室中攻关科研难关的回忆;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带来的歌曲联唱《那些年陪你度过的小幸运》诉说着对同学们的关切与不舍,为毕业生们献上美好的祝福;相声表演《愿望清单》以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为立意,用独具匠心的包袱收获了满堂喝彩;短片《北航1分钟会发生什么》之后,伴随着歌曲《岁月神偷》,一张张刚入学时与毕业时的对比照片,将观众们仿佛又带回了大学四年时光的彼岸。

精彩的演出

来到第三篇章“逐梦北航”,观众们再次为梦想启航而心潮澎湃。老师和同学的情景对话《你听,我说》重现课堂场景,体现了我校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行进管乐团带来的《追梦蓝天望苍穹》威武嘹亮,振奋人心,用独有的方式表达着“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四爱精神;舞蹈《我心中的红》重新演绎北航经典,以如画红旗展现光辉历程、以如歌岁月颂唱丰功伟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传递着北航学子的爱国情怀;最后,伴随着由各学院毕业生代表领唱、全场观众合唱的快闪合唱《我爱你中国》,为本次毕业生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精彩的演出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北航作为一所有情怀、有担当、有梦想的大学,“空天报国”是学校听党话、跟党走的办学传统中始终传承的红色基因,是北航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守和始终不变的使命担当,是北航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中始终践行的价值追求。2019届毕业生肩负着母校的祝福、社会的重托,必将牢记空天报国使命担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

合影留念

部分演职人员及观众感想:

我们怀念一个学校,不仅仅是怀念一个地方,更是怀念一个地方的人,怀念与这些人经历的事。这台毕晚,真正抓住了我们四年生活的点滴,从食堂瓦罐大叔,到我们习以为常的某门课的老师,从晚会描画的我们日常实验、学习的场景,到展现已深入北航人骨髓的使命感,这些点滴细节让我们的记忆如画卷般铺展开来,也让我们重新体会四年的光阴。在这个芳草正青的季节,这台晚会就像离别前的一曲,吹的是一曲送别,吹的是一曲祝福,吹的更是一曲北航青年的意气飞扬。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毕业生 胡舒展

当逐渐进入了毕业的氛围之后,晚会的几个篇章让我不由得回忆起我的大学生活,时光匆匆,虽然有一些遗憾,但收获良多,感谢一路以来陪伴我的人,也庆幸这一路上的成长,北航,我们后会有期!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毕业生 孙赫

“故事结果很美丽!”

因为在门口候场,所以不知道现场播放视频时候大家是什么反应,但和同学们交流时候,感觉这个视频带给大家的东西比我们设想的还丰富,这真的是太棒了!从3月底开始到5月中,耗时一个半月,这段经历真的太赞了,真的荣幸能够参与视频的演出!最重要的是吹爆导演组和视频大脑组啊,每一位参演人员也都很给力!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毕业生 演员 赵彦锃

我大概会一直记得当高老师上台后,台下的欢呼和高老师在台上向着学长学姐们深深地鞠的一躬,很幸运能遇到这样的老师,是这样的老师成就了在北航的我们。晚会结束后虽然很疲惫,但更多的是感动!毕业季不说再见,毕业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你听,我说,FOR BUAA!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演员 夏宇辰

不知不觉中,属于自己的毕业晚会已经落下了帷幕。在毕晚结束的那一刻,突然觉得毕业离自己原来是那么的近,自己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充满着美好回忆的地方,继续奔向生命中的下一站。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毕业生 廖星晔

因为还要继续在北航读研,对毕业没有什么实感,但这次毕晚真的让我有一种人生节点的感觉。刚开始看到导演组招募的时候,感觉每个组的任务都会一点儿,但不精通,就没有报名。后来执行导演杨佳依问我要不要来导演组,我就很开心的去了。

开场视频第一版剪出来的时候,真的看到暴风哭泣;平时自己的公众号都懒得排版,在毕晚过了一把瘾;也是在临近毕业久违地拾起了平面设计。很感谢每一位视频演员喜欢我的剧照,感谢每一位演职人员的努力,尤其吹爆开场视频大脑组!在准备毕晚的这68天里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希望以后也能继续和大家一起做有趣的事情。

祝19届毕业生毕业快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毕业生 工作人员 高天艾

在北航四年的点点滴滴,通过毕晚短短几小时的时光旅行重新拾起。看到导员大联唱的时候满心感慨,“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会再回来,不回头,不回头地走下去。”真心感谢他们四年的陪伴,教会我们许多道理,伴我们一路成长。在大四这一年,自己也选择了成为一名辅导员,所以更能理解他们的付出与坚守。前路多漫漫,希望每一位19届毕业生都能奔向更好的未来!Go forth and have no fear!

——外国语学院 毕业生 尹茹月

刚刚交换回国,恰好能赶上毕业晚会,真的有一种回家的温暖。不仅是因为毕晚像是对大学四年的一个总结,还是因为看到那些只有北航人才懂的梗,只有经历了这样四年大学生活才会露出的会心微笑,老师导员食堂大叔宿管这些朝夕相处的可爱的人,都让我觉得从不后悔把青春留在这里。感谢毕晚,让我经历了最美好的时光旅行。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毕业生 刘佳辰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看到毕业晚会的时候,也就意味着距离离校没有多长时间了。感谢学校能在离校之前为我们排这样的一场视听盛宴,感谢工作人员这几个月的辛苦付出,感谢演员的辛苦排练。我和我的北航,青春不散场。

——宇航学院 毕业生 王震

本来对于就要毕业了这件事还没有什么明确的认知,但坐在毕业晚会的场馆里,看到三千多个小光源的时候;听到瓦罐大叔说希望我们常回家看看的时候;看到大屏幕里同学们大学四年对比的时候,突然觉得非常依恋,真的舍不得离开。感谢毕业晚会让我们想起大学四年的每一个高光时刻。

——法学院 毕业生 曹思婕

本来以为参加了3次彩排已经看过了节目,等正式演出的时候一定会淡定许多。结果居然在正式晚会的时候从视频开始从头哭到尾,真的感恩在北航四年遇到的各位,我们把青春留在这里,祝大家前程似锦。

——软件学院 毕业生 演员 张宸华

在大三的时候第一次作为演员参加了毕业晚会,当时还不太理解学长学姐们的触景生情,而当自己作为毕业生参加毕晚的时候,看着舞台上一幕幕熟悉的画面,才真正感觉到时光的飞逝,自己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校园,熟悉的朋友,导员,老师,甚至是食堂大叔,图书馆姐姐,都即将变做回忆。同时,毕晚节目中展现的北航人严谨治学,献身科研的精神,空天报国,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也让我觉得无比自豪。就像毕晚主持人所说的,我们与北航的故事,从未结束,祝愿母校北航蓬勃发展,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中法工程师学院 毕业生 演员 赵河森

看了今晚的毕晚,终于有了一点点要毕业的感觉,时光旅行的设定,将我们瞬间从忙碌的毕设中抽离出来,跟随节目一起回忆过去四年来成长的每一个脚步,有唱出我们日常生活的歌,令人会心一笑;有瓦罐大叔等一路默默陪伴我们成长的工作人员朴实却又包含真心的话语,令人感动;有舞蹈灯光舞美配合极好的精彩舞蹈,令人沉醉等等。这是一场泪点和笑点起飞的晚会,带着我们回望过去,感恩北航,感恩所有。

——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 毕业生 吕青峻

多么美好的旅程都会有结束的一刻,多么幸福的陪伴都会有分别的那天。当看到毕晚视频,眼泪夺眶而出的时候,我便明白,在北航,我站在这里,情感有多么真挚,眼泪又有多么值得。从那天起,北航便是我身上永恒的烙印,我灵魂里最光彩的勋章。

——知行书院 演员 郭佳玮

(审核:支媛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