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9

北航新闻网5月29日电(通讯员 廖东明/文 记者 宋超 通讯员 刘露露 廖东明 王璐瑶/摄影)5月25日、26日,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召开。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李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团委书记刘琼,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团委书记陈卫;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书记赵罡以及学校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和上一届委员会委员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的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到会祝贺。

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围绕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深化团学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汇聚青春力量,以北航青年的空天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柏贞尧同志受团中央委托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柏贞尧指出,长期以来,北航共青团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青年发展需要,形成了干在实处的优良传统、勇立潮头的创新品格、薪火相传的深厚积淀,在思想引领、科技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积累了很多的好品牌、好做法、好经验,走在了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前列。希望北航团学骨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争当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希望北航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为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谱写社会主义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讲话

李健同志代表团市委讲话,对近年来北航共青团在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北航青年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健表示,希望北航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北航团员青年要紧扣时代脉搏,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明确时代使命,积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肩负起强国重任;要把握时代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再出发。

团市委副书记李健讲话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北航广大团员青年、关心支持北航青年工作的各位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曹淑敏指出,学校第二十次团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北航共青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锐意进取,着力改革,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拼搏建功新时代,发挥了共青团在学校“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北航青年积极向上,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在学习和创新等活动中不断创造佳绩。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在开幕式上讲话

曹淑敏强调,北航是一所有情怀、有担当、有梦想的大学,“空天报国”是学校听党话、跟党走的办学传统中始终传承的红色基因,是北航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守和始终不变的使命担当,是北航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中始终践行的价值追求,广大北航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跟党初心,弘扬空天报国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人。

曹淑敏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北航共青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当今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主题,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北航共青团要坚持紧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围绕立德树人,提升育人供给水平,使育人项目实现全覆盖;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团干部、团员主体作用;要全面从严治团,锻造作风过硬的团学队伍;要融入青年、了解青年,关心每一个同学,做青年成长的贴心朋友。

兄弟高校共青团代表和学校群团组织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

兄弟高校共青团代表和学校群团组织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 肖洪同志代表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肖洪同志代表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空天报国 奋力谱写建功新时代的北航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第二十次团代会以来北航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团的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文化艺术教育、社会实践育人、志愿公益服务、学生组织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从坚定跟党初心、坚持改革创新、坚守务实作风三个方面总结了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阐述了新时代北航青年肩负的新使命,强调了北航共青团的职责担当,规划了今后北航共青团工作在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优化共青团育人职能、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方面的具体举措。

各分团会议

开幕式前,各代表团和主席团以分团开展会议并召开预备会议,对大会筹备工作及大会各项议程作了充分讨论和准备。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展开了分团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大会选举有关事项。

主席团会议

预备会议

26日下午,大会按照议程和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一届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空天报国精神,担当民族大任,以“青春有我、空天报国”的责任担当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昂扬澎湃的北航青春篇章!

选举大会投票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经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第二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审核:肖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