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珍惜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30

北航新闻网5月30日电(通讯员 何述义/文 张展毓/摄影)作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之一,5月29日下午,学校纪委邀请司法部燕城监狱(中国国家监狱)警示教育中心主任李晓南为我校处级干部、各分党委纪检委员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400余人作了题为“珍惜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李晓南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新形势和十九大之后的新特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从我国职务犯罪现状、职务犯罪的成本分析、职务犯罪的案例分析、对职务犯罪的反思和如何远离职务犯罪等五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一场发人深醒的警示教育。报告通过剖析职务犯罪改造的鲜活案例,阐释了职务犯罪带来的危害和导致的惨痛教训。他劝诫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人生七本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权力,坚守道德的底线和纪法的红线,自律慎独,节制欲望,避免走向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深渊。

司法部燕城监狱(中国国家监狱)警示教育中心主任李晓南作题为“珍惜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的报告

何新洲强调,报告中的很多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希望学校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