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外语创新大赛中获特等奖第一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12

北航新闻网6月12日电(通讯员 陈晓璐 刘威)2019年6月8日,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北部赛区决赛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北航外国语学院选送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研究论文”组特等奖和“创新项目”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包括两个环节:选手现场发言+专家现场提问。每组分别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5名。在决赛开幕式上,我校外国语学院侯宗岳同学代表全体选手进行了精彩的英语发言,博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之后的比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派的两个项目均取得佳绩,双双闯入全国总决赛。其中,由梁茂成老师指导、侯宗岳同学主持的“基于多种方法的句子相似度判别对比及实现”荣获“研究论文组”特等奖第一名,由董敏老师指导、高梦菲同学主持的“‘5G技术’在德国主流媒体的态度评价策略研究”获得“创新项目组”二等奖。

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发起,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理工类院校外语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工作,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本次大赛共设四个决赛区,北部赛区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