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北航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12

北航新闻网6月12日电(通讯员 焦淳 陈前放)2019年6月11日,“留学之梦、报国之志”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参赞兼常务副主任杨舒、教育部财务司陈舒,我校副校长黄海军,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培训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近300名学生参加培训。会议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丁莉主持。

培训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中国载人航天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少将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以视频形式向参加培训会的同学送上了寄语和祝福。黄海军在致辞中对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勉励各位同学在留学期间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注意安全,早日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程家财在讲话中介绍了“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活动的开展情况,他指出,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留学安全的重要性,提升自身安全意识,时刻牢记祖国的期望和亲人的牵挂,圆满完成海外学业,平安归来报效祖国。

在上午的培训中,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杨舒参赞介绍了海外公共安全形势和我国领事保护相关知识;德威集团安保教官付俊峰、金鸽现场演示了地震、火灾、枪击、爆炸以及公共场所踩踏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海淀教育中心心理教师何燕讲解了如何有效调节留学期间的抑郁、焦虑等负面情绪。在下午的培训中,北航学生处副处长田原围绕留学人员身份归属、中国的国情特色和中华民族文化内核等,对留学人员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丁莉处长系统讲解了国家公派留学服务体系和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中信银行总行郑轶颖经理详细介绍了防范金融电信诈骗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知识;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王霁翔、计算机学院博士生陈勇先后分享了在美国、英国联合培养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

会后,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的相关负责人向北航公派留学学生介绍了学校外事审批、派出和报到手续办理等相关流程和规定。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