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英才 共奋进——北航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17

北航新闻网6月17日电(通讯员 李真 李彦) 6月15日至16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人事处、高层次人才中心、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北航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汇聚全球英才,打造卓越师资队伍。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东京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百余位青年才俊参加论坛。我校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副校长王云鹏,相关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学院领导等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人事处处长谭华霖主持。

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现场

王云鹏代表学校致开幕辞,祝贺第六届唯实论坛成功开幕,并对来自海内外的青年优秀人才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建立健全教师队伍发展体系。一是分类评价,通过岗位目标激励,推行分系列发展;二是智引人才,实行优岗、优选、优责,促进引入人才在北航落地生根;三是精育发展,着力实施青年科学家团队支持计划,提供配套经费支持,鼓励前沿交叉研究;四是优质服务,用高质量服务让青年人才安居乐业、潜心科研。学校以平台机制聚才、以事业责任聚心、以改革发展聚力,为“双一流”建设助力引航。

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房建成为在本次论坛做报告的青年学者代表颁发报告证书,王云鹏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颁发聘书。衷心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在唯实论坛分享学术成果、交流发展经历,不断激发和释放创新活力,取得更大的成就。

常务副校长房建成为在本次论坛做报告的青年学者代表颁发报告证书

副校长王云鹏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颁发聘书

随后,房建成作了《聚才育才 北航助您实现人生梦想》大会报告。围绕不忘初心、科技创新、聚才育才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北航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建校发展之路和持之以恒,数十年磨一剑的科技创新之路。深入阐述了北航心系国家发展,承载国家战略的使命和担当,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投身国家事业的红色基因和血脉传承。未来北航,在京两校区学科协调布局,实现“双核发展”态势,以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为学科建设方针,打造“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大成果”,诚邀海内外广大青年才俊加入北航,与学校携手共进、筑梦远航。

在大会报告环节,焦宗夏教授作了题为《电液伺服系统自适应抗扰非线性控制》的专题报告,杨树斌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超薄二维材料特性构建新能源材料》的专题报告,许骏教授作了题为《锂电池安全行为研究》的专题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焦宗夏教授、杨树斌教授、许骏教授做专题报告

15日下午,工程科学、信息科学、数理科学、经济管理与商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医工交叉等分论坛分别在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与会青年学者围绕各自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通过学术报告的思维碰撞,开拓国际视野、启发创新灵感、增进学术情谊,促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

分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通过主论坛专题报告会、分论坛学术研讨会、人才洽谈会和“卓越百人”人才项目评审,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围绕“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汇聚全球英才,深入贯彻落实“鲲鹏逐天”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审核:谭华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