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部分处级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20

北航新闻网6月20日电(通讯员 何述义)作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之一,6月5日和19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分处级领导干部、机关重点岗位人员和学院分团委书记等70余人,分两批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和海淀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在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学习了“总书记的告诫”,集中参观了“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和现身说法视频,直观深刻地了解了十八大以来北京坚决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一个个案例、一篇篇短片,尤其是三维全景互动式体验监狱高墙内的生活场景,使大家对遵纪守法、珍惜自由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感受到极大的警醒和触动。

在海淀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家来到监舍体验区,近距离感受了仿真人物被关押的场景,远距离观看了真实在押人员的关押场所及生活状态,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随后,大家参观了序论篇、警示篇、忏悔篇和剖析篇四个部分的警示展厅。基地实际监所体验模式和警示展厅的参观为大家敲响了永葆清正廉洁,不触碰违纪违法底线的警钟,强化了绷紧纪律之弦、远离法律底线的意识。

通过这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大家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严守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