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感党恩 牢记使命葆本色——北航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庆祝七•一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27

北航新闻网6月27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 6月27日上午,我校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庆祝七•一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集体表彰先进典型。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2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共同庆祝七•一的到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永秀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磊宣读了入党50、51、60、61、70年及以上集体过政治生日的131名老党员名单。

今年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为全体过政治生日的老同志制作了精美的纪念贺卡,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钟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向入党70年及以上的老党员现场敬送了政治生日贺卡。

入党70年的老党员徐鹤年同志现场即兴赋诗一首:韶华入党七十载,党的培育暖在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先烈为人民。艰苦卓越革命路,前赴后继传精神。复兴中华新长征,与时俱进在青春。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感怀党恩的激动心情。

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曲珊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入党2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进行了入党宣誓,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和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查国清同志宣读了《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钟玲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98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她谈到,老党员老同志们亲历见证了党和国家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对党的感情深厚、对党的坚定忠诚,早已融入血脉、深入骨髓,希望老同志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以昂扬的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华诞。她表示,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是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关键所在。希望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凝聚、引导的作用,组织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希望各位老前辈、老党员踊跃带头,讲述更多的老故事,在全校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热烈氛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北航旋律。

会上,老同志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入党75年的老党员、离休干部孔令闻同志作了主题发言,表达了自己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报答党的恩情,老有所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愿望。先进党支部代表、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志敏分享了支部多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典型案例,并表示要永葆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全心全意服务好老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图书馆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先敏做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发言,分享了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肩上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把为老同志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

老同志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庆祝七•一暨集体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从2005年举办至今已开展14个年头,每两年举办一次,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的对象包括:在本年内入党满50年、51年、60年、61年、70年及以上的离退休教职工老党员。这项活动已成为离退休教职工党员政治生活中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成为坚定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坚信党的领导、爱党爱国教育的重要内容。

纪念活动在全体高唱《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2 月
26
北航与北医三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2-26
12 月
29
12 月
29
北航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举办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2-29
12 月
29
12 月
29
12 月
28
12 月
28
12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