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港澳台大学生航空航天夏令营”闭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1

北航新闻网7月1日电(通讯员 雷一鸣/文 王震 尹姜旭珊 吴昕浩 谢洪文/摄影)6月28日下午,为期一周的2019年“京港澳台大学生航空航天夏令营”在我校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落下帷幕。夏令营全体师生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由我校李薇同学主持。

闭营仪式上,夏令营师生首先欣赏了由北航营员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短片记录了从京港澳台营员机场初识到破冰交流、共同学习航空航天知识、开展航空航天科技研讨、游览北京名胜古迹等精彩瞬间,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勾起在场每一位营员夏令营期间美好的回忆,也深深地打动着在场每位参与的师生,短短几分钟的闭营视频体现了夏令营期间京港澳台营员所缔结的深厚友谊。

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吕莹致辞,她对夏令营全体营员的热情参与及北航营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营员们收获航空航天专业知识,共同参与科技创新,也为京港澳台青年学子提供了深入交流、缔结友谊的平台,她希望在场营员能保持联系,友谊长存。我校吴宇伦同学和淡江大学叶俊辰同学作为夏令营学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分别表达了在夏令营中取得的收获以及对营员们的不舍。仪式最后,吕莹和夏令营教师代表共同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聆听了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张厚英教授、我校黄海教授、贾玉红教授等人就航空航天技术发展所做的专题讲座,走进航空航天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切实感受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开展航空航天科技研讨,在思维碰撞中点燃智慧的火花。营员们还游览了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居庸关长城等文化古迹,品味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魅力和北京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

本次夏令营还首次设置了“京港澳台航空航天科技论坛”。营员以小组为单位,结合航空航天领域专业知识和前沿动态,就太空垃圾回收处理、小型飞行器设计与减震等议题开展为期一周的研讨。我校黄海教授、贾玉红教授,淡江大学萧富元教授等专业评审老师从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对营员们的合作创新成果进行点评与打分。航空航天科技论坛为营员提供了思维碰撞、学习交流的平台。

2019年“京港澳台大学生航空航天夏令营”共有来自京港澳台共24所高校的156名师生参与。自2009年至今,我校已连续十一年举办夏令营,共有来自京港澳台的一千六百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夏令营为促进京港澳台高校学生交流搭建了有益平台,已成为京港澳台地区学生交流的品牌项目。

(审核:李德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