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1

北航新闻网7月1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7月1日下午,我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罡主持。

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宣读了“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建设单位名单和“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名单。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校党委决定表彰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等5个学院、仪器学院测控与信息技术系党支部等50个师生支部、机械学院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等10个教师党支部书记“ 双带头人”工作室分别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同时,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激励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经验,学校党委也对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的11个一等奖、25个二等奖、94个三等奖进行了表彰。

undefined

校领导为党建示范创建“标杆学院”授牌

校领导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授牌

校领导为党建示范创建“样板支部”授牌

校领导为“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党建示范创建“标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党建示范创建“样板支部”授牌,为“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获表彰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会上,标杆学院”建设单位代表、宇航学院党委书记金蓉,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代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德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磁兼容党支部书记戴飞,“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获奖单位代表、新媒体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景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党建活动的认识、做法和体会。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 。

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党委书记曹淑敏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98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使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项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

曹淑敏指出,中央日前启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北航师生,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北航践行初心使命,就是弘扬空天报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全校师生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领导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曹淑敏强调,对标中央要求,对照党和人民对北航的寄望,我们依旧任重道远,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前期学习。二是奋力对标争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三是坚守立德树人,打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育人环境。

曹淑敏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空天报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今天授牌的党建示范创建单位为榜样,对标争先,担当作为,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全体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国际歌》

大会在全体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国际歌》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审核:谭华霖)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