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航空应急救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举行航空应急救援演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2

北航新闻网7月2日电(通讯员 冯晓丽) 2019年6月26日,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航空应急救援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的重要研究过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联合海丰通航、中关村延庆园服务中心,延庆区应急局、卫健委、文旅局、消防救援支队、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北京急救中心、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八达岭机场、北京华彬天星通航等多家单位,在北京延庆八达岭古长城景区开展了直升机多机救援应急演练,以展示和验证项目研究成果。

本次演练完成了直升机空中绞车搜救、直升机医疗转运的多任务响应执行;实现了应急、急救、消防、通航等多部门的运行指挥联动;形成了搜救直升机、专业医疗直升机多机配合的空地一体救援体系。从航空应急救援指挥管理运行体系、指挥通信系统等方面,对项目组在航空应急救援领域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实践验证,为研究成果产业化及下一步项目研究的深入进行示范提供问题输入。

本次演练正值全国安全生产月,延庆区正积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参演各方深入探索直升机救援与地方应急管理的综合运行模式,以适应“大应急、大安全”的发展需要,助力京津冀一体化救援网络建设。本次演练在区应急指挥大厅对空地救援力量进行全程现场指挥,同时邀请相关单位分别在区应急指挥大厅和海丰通航航空应急救援指挥大厅进行了现场观摩。现场观摩的单位有民革北京市委,丰台区科信局,延庆区应急相关部门,交通部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航材航空救援公司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高远洋团队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航空应急救援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之子项目“航空应急救援装备应用示范与救援演练”研究,参研单位包括海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中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旨在于对总体项目研究进行统筹和成果集成,并在项目研究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工作,并特别注重航空应急救援的产业化和商业化发展,以京津冀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为示范引领,促进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完善和航空救援相关装备的国产化发展。

(审核:范英)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