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一行来我校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2

北航新闻网7月2日电(通讯员 刘俊昊 高文琪/文 记者 邸白鹭 王震/摄影)7月1日,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赵罡等参加调研座谈活动,座谈会由王云鹏主持。

调研座谈会现场

曹淑敏对谭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北航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空天报国是学校最鲜明的精神标识。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师德建设工作,重视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权益保障工作。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妇联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做好学校妇女工作,团结引领全体女性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谭琳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孕育新理论,新理论指导新实践。高校要从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理论创新和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来认识看待、落实推进高校师德建设工作。她指出,北航师德建设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取了显著的成果,站位高、原则明、机制全、效果好、可推广,特别在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方面有效推动了妇女权益保障和“平安校园”创建。她表示,希望北航能够不断提升师德建设工作水平,继续总结凝练、宣传推广成熟的经验做法,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为推动性别平等的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讲话

会上,教师工作部详细汇报了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情况,介绍了师德长效机制建设的理念思路、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宣传部详细汇报了学校舆情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了“五位一体”舆情工作机制建设及提高舆情风险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的相关举措。经济管理学院结合学院师德教育、师德失范防治等工作分享了师德建设工作经验。

调研工作组在如心会议中心与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座谈,围绕高校师德建设和妇女权益保护等展开交流研讨,师生代表从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科学处理、充分保护隐私等方面为高校师德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谭琳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等相关场所与设施。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校工会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及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审核:谭华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