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公派出国(境)专项行前培训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3

北航新闻网7月3日电(通讯员 李菲菲)为更好地服务我校公派出国(境)人员,提升派出人员安全意识,我校分别于2019年6月12日、2019年6月28日在学术交流厅、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针对2019年度暑期各类校、院级交流项目、参加学术会议、开展合作研究的学生团组集中举办三场“2019年公派出国(境)行前培训会”。共有近九百名学生及带队教师参加了专项培训。

2019年公派出国(境)行前培训会重点围绕国情教育,海外安全及突发事件应对,出国(境)外事纪律及行前准备等三个方面,分别邀请了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娜娜,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专业教官团队,以及北航国际交流合作处出国科团队做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刘娜娜以“留学生的‘制度自信’”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际意义,引导学生们通过体验海外文化,思考东西方文化、制度差异,深入理解并践行“四个自信”,从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海外学习与生活。

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朱东巨教官、王志文教官通过逼真的现场演练和风趣幽默的互动体验,针对海外安全风险,重点围绕劫持与绑架、跟踪监视、火灾地震、爆炸踩踏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技巧做出了全面、系统、实用的指导,有助于我校学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防卫技能。

最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出国科团队重点围绕因公派出纪律和要求、相关手续办理及行前准备等内容,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做好各项出国(境)准备工作。

除此次暑期专项行前培训会外,为增强我校师生的海外安全意识,加深广大师生对国家因公出国(境)相关政策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出国(境)管理服务水平,2019年我校对所有因公出国(境)团组开展集中行前教育,并针对不同国别和地区做好行前提醒服务。

(审核:李德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