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3

北航新闻网7月3日电(通讯员 高源/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7月2日上午,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约阿希姆·沙赫特纳(Joachim Schachtner)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徐惠彬校长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陪同出席。

徐惠彬校长对沙赫特纳校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自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

沙赫特纳校长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发展概况。会谈中,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通过合作举办暑期学校等举措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并在能源、机械、材料等双方优势学科开展科研合作。

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Clausthal,简称TU Clausthal)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卡拉斯塔尔-采勒费尔德市。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下设3个学院,分别为材料与自然科学学院、能源及管理学院、数学、计算机及机械工程学院,3个学院下共设有各类研究所36个。此外,学校还拥有下萨克森州能源研究中心(EFZN),克劳斯塔尔材料中心(CZM)及虚拟中心(SWZ)等跨学科研究中心。该校的优势学科领域包括能源、材料、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等。

(审核:李德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