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3

北航新闻网7月3日电(通讯员 刘运韬/文 余畅 张新跃/摄影)7月3日上午,2019年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2019IGSS)开学典礼在我校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陶智,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本届暑期学校学术报告专家、青年教师班主任和8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生学员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

陶智在致辞中回顾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历史和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本届北航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以“空天信医,融合创新”为主题,着眼于航空航天研究中的交叉、协同和创新,组织中外名校近百名优秀师生开展学术研讨、团队竞赛、实验室参观和前沿讲座,交换学术观点、激发创新潜能,旨在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提高跨学科的交流能力和批判性的思维能力,为未来的全世界范围内航空航天领域的“协同创新”打下基础。

陶智副校长致辞

国际学员代表、来自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博士研究生Ana Vieira在发言中对北航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国际学术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希望能够通过本届暑期学校进一步深入了解航空航天技术在不同的文化地区的创新协同发展情况。国内学员代表、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羽飞在发言中对远道而来的国际学员表示欢迎,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本届暑期学校各项学术活动的美好憧憬。

学员代表发言

研究生院研究生综合管理处处长宋晓东介绍了本届暑期学校课程设置、活动日程安排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开学典礼后,伦敦大学学院细胞与发展生物学系Gerold Baier教授作了题为《The Control of Brain Dynamics——A Synthetic Approach》的开场报告。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知琪教授和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安民博士也分别以《Electric-Field Controlled Information Storage Device》和《Key Technology Innovation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of Low Altitude Long Time (LALT) UAV》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分享。

学术报告

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立足于航空航天学科,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有研究生教育资源为基础,通过组织中外学员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学术报告,专题竞赛等方式,加强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与国外学员的交流,交换学术观点,激发创新潜能。2011年以来,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已举办8届,800余名国内外研究生在暑期学校收获了专业上的知识,文化上的交流,也收获了最真诚的友谊。本届暑期学校在以往办学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聚焦热点学科领域,提高国际一流高校生源比例,邀请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学者进行专题报告,提升了暑期学校办学的影响力,努力为建设空天信融合特色的开放式、多学科、研究型大学助力。

合影留念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