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营员代表访问北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8

北航新闻网7月8日电(通讯员 仇智超)7月4日,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185名营员代表到访北航,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交流活动。全国台联办公室副主任唐金栋、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张厚英、我校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全体营员参加了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的欢迎仪式。

夏令营教师代表、夏潮联合会林声洲先生在发言中回顾了夏令营期间的所见所闻,并对我校的悉心安排表示感谢,他鼓励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来大陆交流学习。我校志愿者代表肖昕亮同学与夏令营台湾学生代表丁彦中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参与夏令营活动的体会与收获。

欢迎仪式结束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前总指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张厚英教授为全体营员做了题为“嫦娥奔月·神州华彩”的航天专题报告。张厚英教授生动风趣地为全体营员讲解了航天知识与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他鼓励在场青年学子不断学习,为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全国台联”)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共有超过1.6万名台胞青年通过该活动来到大陆交流学习。本次活动是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营员代表连续第八年访问北航。

(审核:李德玉)

编辑:邸白鹭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