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王江平副部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16

北航新闻网7月16日电(记者 高敏江/文 钱思远/摄影)7月15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新材料研发主题调研座谈。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常务副校长房建成等参加相关活动。

王江平一行首先参观了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和高温结构材料与涂层实验室,分别听取实验室负责人王华明院士和宫声凯教授关于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和高温结构材料与涂层技术的研究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增材制造对重大装备及制造业的变革性影响以及新一代超高温热障涂层在航空领域的应用现状。

调研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沙河主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徐惠彬主持。

王江平在讲话中对北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北航党建工作举措有力、基础扎实,一以贯之的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团队十年如一日、忘我忘家的工作态度和坚强定力,让人印象深刻。他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以强化国家关键技术攻关为己任,以铸魂育人为历史使命,讲好青年思政课,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勇挑重任、勇担风险,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探索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写好材料大文章。

曹淑敏对王江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她指出,北航建校以来始终将学校的发展同服务国家战略紧密相连,为党和国家培育专业人才,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已成为北航青年的精神标识、家国情怀和奉献担当。北航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曹淑敏表示,北航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肩负起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的重任,把北航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建设成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惠彬在讲话中指出,北航有着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至高追求和使命担当,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培育了一代代行业精英和领军领导人才,创造了一系列科技成果。他强调,北航材料学科和材料学院建立了“重基础、宽口径”的大类人才培养模式,理论与实践并重,以提高质量、突破创新、强化特色为主线,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引领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筑梦空天助力民族复兴,以优秀成绩书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再出发的新篇章。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朝利对学院承担的研究项目、科研任务和团队特色进行了介绍,对原材料研究方向的转换和创新研发关键进行了说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建华、李岩、肇研、赵立东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特色材料的研发新方向、新趋势、新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巡视员刘江安介绍了司局业务概况,并就原材料研发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作出了说明。互动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就原材料研究方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学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王伟,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陈恺民、邢涛,原材料工业司巡视员吕桂新,原材料工业司副巡视员刘江安,财务司审计处处长贾红戈,北航常务副校长房建成,校长助理程波等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审核:谭华霖)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