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中阳县调研 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科创训练营闭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16

北航新闻网7月16日电(通讯员 韩庚)7月14日至15日,北航党委副书记赵罡带队赴北航定点扶贫单位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开展工作调研,吕梁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中阳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北航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临县南关小学参加了北航-临县南关小学科创营闭营仪式。14日下午,北航-阳坡塔学校科创营闭营仪式在阳坡塔学校礼堂召开,调研组一行观看了科创营创意大赛展览作品,并参加了告别联欢会。

在闭营仪式上,赵罡副书记指出,北航党委高度重视对中阳县的定点扶贫工作,集全校之力扎扎实实推动中阳县的各项建设,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航志愿服务队员们运用所知所学,带领孩子们体验科技的魅力,通过讲述科学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北航人的奉献精神,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传递科普知识,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用爱点亮山区孩子们的未来,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北航人的温暖。在开展科技服务的同时,同学们全面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建设者奠定了坚实基础。

1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吕梁市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中阳县创业创新示范园调研指导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考察了第一书记驻村点——下枣林乡阳坡村,深入了解阳坡村富民产业发展情况;走访参观了紫云羊场、有机肥厂、蚯蚓养殖基地和爱心超市,慰问了阳坡村集中养老中心的老年人。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车鸣峪乡河底小学,慰问了北航暑期支教队,与20余名支教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2019年夏天,在中国科协科技志愿者总队的支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了“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山西省吕梁市紧密合作,采用适合低龄儿童的人工智能教具,以及实践性和研究型的学习方式,为孩子们搭建领悟科学思维和体验科技创新的学习平台。

(审核:李建伟)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