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19年江苏中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15

北航新闻网7月15日电(通讯员 王萌/文 王萌/摄影)7月8日到12日,我校举办“北航2019年江苏中学生夏令营”,面向江苏省18个中学招收夏令营学员100余名。

7月8日,开营仪式在北航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出席。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作题为《飞机如何在蓝天上自由翱翔》的报告,随后,营员们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校史馆、纳米机器人实验室、书画展、新北区等,并通过VAK学习风格与KOLB学习风格探索,了解学习风格与动机。

7月9日、11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刘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超为营员们带来了题为《航天梦我的梦》和《航空航天技术发展》的报告,介绍太空生存中的生命保障系统和了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脉络和动态。营员们还观看了校长徐惠彬在中纪委网站《大学》栏目中题为《让中国发动机穿上自己做的衣服》的视频,并以“心中的大学”为题展开了主题讨论。

7月10日上午,营员们在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厅中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下午,在晨兴音乐厅举行的北航江苏籍师生座谈会中,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分享个人科研经历,并介绍北航概况;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分享个人发展经历,并介绍北航的饮食服务;北航江苏籍学子就自己的大学生活与营员们展开交流。在北航航模队指导下,营员们进行手工飞机的制作和放飞,随后,观看音乐剧《罗阳》,深切感受到了以罗阳为代表的航空人浓厚的航空情怀和淡泊名利的高尚品质。

7月11日,营员们聆听关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下午,参观了北航沙河校区物理实验室,观看了演示实验和基础物理实验操作过程,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领略了物理实验的魅力,随后,动手制作了了小火箭,在倒计时声中,自制小火箭成功升空。

7月12日,北航2019年江苏中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出席闭幕式,海安中学副校长周峰和学子们作为特别嘉宾出席。成果展示中,营员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话剧、朗诵、歌曲、报告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心中的北航以及夏令营期间的收获。物理学院党委王雷华副书记向夏令营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马进喜代表北航为获奖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仪式最后,马进喜对夏令营全体营员的热情参与及北航江苏招生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江苏学子提供了深入交流平台,更让营员们走进北航、了解北航。

“北航2019年江苏中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服务拔尖创新人才的发现与培养,增进广大江苏学子对北航的认识和了解,近距离感受祖国尖端科技的发展和前景,开拓知识视野,激发学习兴趣,让江苏学子将“科学的种子”种在心中,将空天报国的情怀印在脑海里。

(审核:王文文)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