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符号与代数计算国际研讨会在北航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19

北航新闻网7月19日电(通讯员 陈肖宇/文)7月15日至18日,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第44届符号与代数计算国际研讨会(4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ymbolic and Algebraic Computation, ISSAC 2019)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英国计算机学会副主席、巴斯大学教授James H. Davenport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王东明担任大会主席,奥地利开普勒大学教授Manuel Kauers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陈永川,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教授Lorenzo Robbiano,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Virginia Vassilevska Williams作大会特邀报告。国内外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Lorenzo Robbiano、陈永川、Virginia Vassilevska Williams(从左至右)

这次会议旨在交流、研讨计算机代数、符号计算及其交叉领域中的理论、方法和应用,内容包括计算代数几何、符号数值混合计算等算法设计与复杂度分析,符号计算软件语言设计与开发实现,以及计算机代数与符号计算在其它领域中的应用等。会议论文集由ACM出版。除了常规论文宣讲程序之外,大会还组织了三场辅导讲座和软件展示环节,为与会者深入了解符号与代数计算算法的设计实施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另外,大会还专门设置了海报展示厅,为广大专家学者与青年学生进一步交流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ISSAC是符号计算与计算机代数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始于1966年(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时称“符号与代数计算研讨会SYMSAC”),并于2005年在北京举行。欧洲科学院、奥地利科学院院士Bruno Buchberger,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Herbrand自动推理杰出成就奖得主吴文俊曾在会上作特邀报告。ISSAC会议再度在中国举行,将进一步推动符号与代数计算、算法数学及有关交叉学科在中国的发展。

(审核:袁星)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