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点扶贫工作表彰座谈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8-19

北航新闻网8月19日电(通讯员 韩庚)8月18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点扶贫工作表彰座谈会在吕梁召开,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王云鹏及学校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部分学院教授,校友企业家代表约30人出席座谈会。吕梁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安平等中阳县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议对2015年以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人进行了表彰,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以获奖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老区、心系扶贫,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的政治品格、大爱情怀和实干精神,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巩固提升扶贫成效,与中阳县委县政府一道,带领16万中阳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的富民大业。

座谈会上,我校副校长王云鹏宣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表彰定点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友总会等4个单位被授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先进集体”;李勇等9人被授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点扶贫工作优秀个人”;吕梁航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三家校友企业被授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点扶贫工作突出贡献奖”;传承之焰支教队等7个学生团队被授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点扶贫优秀学生社会实践队”荣誉称号。

受表彰个人代表、企业代表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与会的校友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表达了合作意愿,表示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以受表彰个人、企业为榜样投入定点扶贫工作。

校友企业家代表发言

曹淑敏在讲话中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北航自2015年底定点扶贫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以来,学校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举全校之力抓好定点扶贫作为严肃政治任务,突出红色基因结对总基调,坚持产业、科技、教育、人才扶贫总路径,以精准扶贫的坚定举措助力中阳在山西省首批脱贫摘帽。其中,北航校友企业家们为脱贫摘帽的成功做出了突出贡献。未来,北航党委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帮助中阳巩固脱贫成果,发展脱贫产业,为中阳16万人民的全面小康贡献更大的北航力量。曹淑敏表示,在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中,北航要用知识、资源、人才、能力跟地方的资源、禀赋、特色与未来结合起来,为中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乔晓峰代表中阳县委县政府、全县16万人民向北航定点扶贫中阳县表示真诚的感谢。乔晓峰说,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响以来,三年多的时间里,北航和中阳因共同的红色基因一脉相承,并肩作战共同拿下脱贫攻坚重大任务。三年来,北航与中阳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定点帮扶中,充分发挥教育、科研、人才、校友优势,举全校之力帮扶中阳,表现出北航对中阳博大的奉献精神。北航的扶贫工作是对老区人民、贫困人口的一种牵念,体现了北航对吕梁大转型、大帮扶、大格局的支持。乔晓峰表示,下一步中阳要在巩固和提升上下功夫,巩固好脱贫成果,提升好脱贫质量,面对2020年交总帐,答好中阳的答卷。

座谈会上,中阳县委县政府向北航赠送了由10名中阳剪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倾情创作、反映北航-中阳定点扶贫做法与成效的中阳剪纸十米长卷。

(审核:李建伟)

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名单

定点扶贫工作先进集体(4个)

校友总会、校医院、继续教育学院、实验学校

定点扶贫工作优秀个人(9人)

李 勇 李建江 常 春 苏 睿 梁帮龙 冯维成 战 强 李洪军 侯 聪

定点扶贫工作突出贡献奖(3个)

吕梁航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吕梁硕为思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耕耘金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定点扶贫优秀学生社会实践队(7个)

传承之焰支教队(指导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中阳逐路实践队(指导单位:校团委)

西窗共剪暑期实践队(指导单位: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

晋善晋美实践队(指导单位: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航路中阳实践队(指导单位: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爱在晋行中暖泉支教队(指导单位: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

赤脚红心实践队(指导单位: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