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8-31

北航新闻网8月31日电(通讯员 蔡开泉/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8月30日上午,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崔晓峰、人事科教司司长任英利、副司长陈朝霞,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续超前,工信部人教司副司长程基伟等领导,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民航局原副局长杨国庆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大响院士、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席专家杨凤田院士、郑州大学王复明院士、空军研究院战略预警所陈志杰院士等专家,以及联盟19个成员单位和3个特邀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大会。联盟秘书长、副校长王云鹏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校长徐惠彬院士为联盟成立大会致辞,他指出,成立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是集聚民航科教创新优势力量、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的重要举措,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北航的信任与支持,北航作为联盟首任秘书长单位将做好联盟运行、保障与服务工作,与联盟各成员单位一道,精诚协作、互帮互助,更好地服务于新时期民航科教事业发展。

校长徐惠彬院士致辞

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宣读联盟成员单位名单和战略咨询委员会组成名单,并宣布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人选。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续超前、工信部人教司副司长程基伟、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先后为联盟成立致辞,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大会上做总结讲话,对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北航在联盟筹备组建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民航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亟待实现民航强国的八大基本特征均衡发展、协调发展和汇集融合,联盟的组建正当其时。他强调,联盟应抢抓历史机遇、推进民航强国战略进程,聚焦瓶颈短板、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发挥联盟优势、提升民航科教供给质量,并希望开拓创新民航业发展的新领域、新平台,为推进民航强国建设进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做总结讲话

随后,联盟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主持召开了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院士专家们针对联盟牵头开展的民航中长期科技规划战略研究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咨询建议,提出了富有前瞻性、引领性和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下一阶段的战略研究工作指明了研究思路和工作重点。

合影留念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局倡导组建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通过强化民航强国建设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打造民航科教创新联合体,推动民航科教事业蓬勃发展。联盟的主要任务包括民航科教发展规划、民航人才教育培养和民航高端智库建立等。今年3月份,民航局委托我校负责联盟筹备组建工作,并提名我校作为联盟首任秘书长单位。5月份基本完成联盟组建方案与联盟章程的编制,6月初北航协同各相关单位召开了联盟成立筹备会,8月中旬19个首批成员单位签订了联盟协议。

校长助理王荣桥、校长助理程波以及党政办、国内合作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学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大会。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