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3项全国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10

北航新闻网9月10日电(通讯员 刘雨鑫)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全国29个赛区举办,来自全国1101所高校的15501支队伍参赛。8月31日,全国赛区复测结束,共有来自428所高校的296队获全国一等奖、847队获全国二等奖。本届竞赛我校共派出31组队伍参赛。在8月13号结束的北京赛区初测中,我校学生共荣获12项北京市一等奖,11项北京市二等奖,6项北京市三等奖,一等奖数量在北京市各高校中位居首位,12项北京市一等奖也创造了北航在历届竞赛中的最好成绩。在8月31日结束的全国赛区复测中,我校学生共荣获3项全国一等奖,9项全国二等奖,获奖数量达到历届最高。

北京赛区我校学生获奖名单

全国赛区我校学生获奖名单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竞赛从1997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优秀电子设计人才,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社会认可度最高的电子设计竞赛,也是电类专业同学参赛热情最高的科技竞赛之一。该赛事命题综合性强、难度大,分为省级赛区初测、综合测评、全国复测等过程。竞赛题目由全国竞赛命题专家组统一进行命题,3人一组,比赛为4天3夜半封闭式,队内学生可以集体商讨设计思想,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以队为基本单位在84小时内按要求设计完成相关作品。

为了备战2019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从2018年9月份开始面向全校组织学生进行组队报名,在两个学期共进行了四轮选拔,四轮选拔的题目由简入难、循序渐进,成功通过四轮选拔的队伍方可参加赛前集训并获得正式参赛的资格。最终参赛的31组队伍由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59人)、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30人)、高等理工学院(2人)、北京学院(1人)和士谔书院(1人)的93名同学组成。

从7月份暑假开始,同学们在正式比赛之前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训。集训的同时组织校内外专家、指导老师和学长给同学们进行培训讲座,提升大家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经过四轮的选拔和一个月的集训,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工程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四天三夜的竞赛中,同学们分秒必争,从选择题目、制定方案到硬件设计、软件调试再到系统联调、完善作品,他们抓紧一切时间,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审核:张耀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