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18

北航新闻网9月18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 9月18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理清思路,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赵罡从总体思路、工作措施、组织保障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校内各单位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主题教育要以聚焦主题、紧扣主线,问题导向、实践导向,以上率下、突出重点,贯穿结合、务求实效为基本原则,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学校广大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加强组织建设。方案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动员部署、扎实组织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联系实际检视问题、持续推动整改落实、检视整改总结反思。为更好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方案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巡回指导、扎实推动工作、正面宣传引导。

赵罡还详细介绍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方案、调查研究方案、检视问题方案的总体要求、学习重点和具体安排。

党委书记曹淑敏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学校党委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舆论宣传,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空天报国、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交出北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答卷。

据悉,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党委提前谋划,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动推进有关工作,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9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曹淑敏作动员讲话,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审核:谭华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