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民主党派双月协商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2

北航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 陈骥/文 陈烁/摄影)10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民主党派双月协商会议,各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学习体会,围绕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常委、副校长陶智,副校长王云鹏,各级政协委员,党政办、统战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云鹏主持。

陶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阐释了人民政协的历史、发展,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的历史作用,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新要求,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重点要抓好的三项工作。通过学习研讨,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要努力担当新使命,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坚持学习、深入调研、积极担当,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献智出力。

随后,大家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围绕学校发展和学校重要工作深入研讨、建言献策。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言,充分发挥民主协商、民主监督作用,重点围绕学校实施的“分类管理、追求卓越”人事制度改革,突出质量和工作业绩的职称评审机制改革,以及“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交流深入,协商质量高,并对学校开展的民主党派双月协商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云鹏、与会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位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各位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我校实施的民主党派双月协商会议制度有效推进了高校基层民主协商的机制创新,体现了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广泛凝聚共识,共促和谐发展,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决策支持。

(审核:张慧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