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徐惠彬赴北航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7

北航新闻网10月17日电(通讯员 何颖/文 张晴/摄影)10月16日,校长徐惠彬来到北航学院,开展“以‘金课’为抓手,全面加强课程、教材和名师建设”专题调研。教务处、北航学院、北航学院大类核心课程群教师代表、基础实验中心教师代表等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徐惠彬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就此次专题调研背景作了说明。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全过程的主线,要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此次专题调研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聚焦“金课”建设,目标是以“金课”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瞄准培养一流人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务处处长王祖林就学校“金课”建设总体方案作了交流报告,分别从学校课程建设现状,“金课”建设目标、实施方案、进度安排等进行介绍。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就北航学院大类“金课”建设相关工作作了交流报告,介绍了大类核心课程现状和“金课”建设思路,提出建“金课”的关键在育“金师”,要建立长效机制,并结合这一思路,详细介绍了北航学院大类核心课程“金课”实施方案。作为课程建设的一线教师,与会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结合自身课程建设经验和思考,反馈了目前课程建设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并就“金课”建设思路和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徐惠彬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表示,大家在会上提的意见建议富有针对性,学校会认真归纳整理,将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研究,并在后期“金课”建设工作中充分吸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水平。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