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在北航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8

北航新闻网10月28日电(通讯员 高源 范航/文 钱思远 梁嘉伟/摄影)10月26日下午,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在我校新主楼会议中心举办。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北亚地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郭艺双、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UNRWA)人力资源部主管Kamran Zaidi、国际电信联盟(ITU)人力资源部主管Véronique Benoit-Gex一行到访我校参加活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陪同来访。黄海军副校长在新主楼会议中心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黄海军向到访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北航愿进一步加强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往来,通过向国际组织输送优秀人才、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开展务实合作。会谈中,双方就选派优秀师生赴国际组织任职、实习,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会谈

会谈结束后,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我校以及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外交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共15所国内高校的27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吕莹副处长主持。三家国际组织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其所在国际组织的整体情况,并就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招聘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国际组织代表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并在国际组织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演讲嘉宾系统而幽默的讲解博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各位嘉宾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宣讲活动现场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于10月26日-29日在华举办,共有25个国际组织受邀参加活动。期间,国际组织走入我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园宣讲活动及专场咨询活动,为中国青年学生与国际组织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审核:李德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