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15

北航新闻网11月15日电(通讯员 刘虎/文 禹逸雄/摄影)2019年11月3日,“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孙聪院士、唐长红院士、王浚院士等十余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王荣桥教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及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荣桥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莅临北航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了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在航空宇航学科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实验室建设对一流大学的促进作用,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并且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发展给予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学术委员会主任孙聪院士主持审议了实验室2019年工作报告,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杨超教授对实验室年度建设进展和未来发展思路的汇报。学术委员会进行了认真讨论,对目前实验室的建设状况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和系列成果。尤其是近一年来,在“航空航天概论”线上“金课”、“隐身飞机探究与设计”虚拟仿真“金课”、“冯如三号”无人机创世界纪录等人才培养方面及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成果显著。委员们也对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包括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加强与航空主机院所的合作交流,加强从系统工程、战略引领、联盟合作等角度提升实验室的综合水平,加强学科交叉与创新,适应学科发展新形势。

(审核:林贵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