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授予博士学位125名、硕士学位42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18

北航新闻网11月18日电(通讯员 周婧琳)11月1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惠彬等共24名委员出席了会议。

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黄海军汇报了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情况以及请假缺席情况。教务处汇报了2019年学士学位授予情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本次申请硕士和博士学位人员的总体情况,以及旁听分委员会会议情况,研究生工作部汇报了本次申请硕士、博士学位人员思想政治总体情况,以及是否有处分的情况,各分委员会汇报了审核硕士学位总体情况和特殊情况、每位博士学位申请者情况,重点介绍了特殊和异常情况。经与会委员认真审核、评议讨论和投票表决,会议决定授予125人博士学位,授予42人硕士学位。经审议和投票表决,会议评选出28篇2019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会议听取了微电子学院和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关于申请成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的汇报。经会议研究,为保障研究生教育与学位审核管理的顺利运行,同意成立微电子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学位授权点管理相关规定,经投票表决,同意新增目录外二级学科“航空发动机安全性与适航”。

徐惠彬针对目前各分委员会会议审核学位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学位审核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要求各分委员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学位审核职责,严肃会议纪律,切实承担起学位质量审核把关的责任。研究生院要严格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加强制度执行检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让每项监管检查都能起到相应作用。

(审核:肖志松)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