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19

北航新闻网11月18日电(通讯员 石英集) 11月15日下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校长、党委副书记徐惠彬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通报了工信部系统、北京高校相关典型案例和学校今年查处的相关违规违纪问题。何新洲从勿以恶小而为之,干部犯错误、组织有责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等方面剖析了相关案例带来的启示,希望全校干部、党员做到心中有戒,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党委书记曹淑敏从加强政治建设,不断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强化主体责任,坚持把管党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强化内部约束机制、提升治理能力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曹淑敏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打赢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牢牢牵住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历练,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曹淑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纪律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化巡察监督,构建健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曹淑敏要求,全校干部、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矢志空天报国,增强敬法畏纪、遵规守纪意识,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徐惠彬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通过学习日、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等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范和化解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结合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领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