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新闻联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报道我校人才评价改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2

CCTV-1《新闻联播》2019年11月2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报道我校人才评价改革:

中管高校:从严从实 推进主题教育

【主持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31所中央直管高校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

【解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中管高校通过细分专题、设立“学习日”、各级组织联动等形式,结合当地和本校红色历史资源进行传统教育,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最新学习重点,深入解读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和宏伟愿景。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和到高校的重要讲话、给师生的回信等进行专门汇编和重点学习。

……

【解说】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中,清华大学着力破解重大科研方向上的“卡脖子”难题,强化基础研究布局,加紧推出未来十年的科研创新行动计划。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完善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增强对西部文明生态、脱贫攻坚等服务能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出人才评价改革,打破“唯论文”等顽疾,倡导工作实效和奉献精神。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事处处长 谭华霖: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来,要破除“五唯”,北航也是立行立改,分类管理,科学评价,强化责任,人尽其才,也是主题教育推进过程当中我们去落实总书记要求的一个具体实践。

视频地址:http://tv.cctv.com/2019/11/21/VIDEIoKvtaYXRLnZKtx0Jkke191121.shtml?spm=C31267.PFsKSaKh6QQC.S71105.9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