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3

北航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王江伟/文 记者 宋超/摄影)11月2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来到北航,为我校计算机学院1806大班和法学院1820大班的近70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爱国主义的思政课。

主M304教室内座无虚席,王宁以《爱国点燃青春》为题,回顾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盛况,邀请参与活动的同学分享亲身体会,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王宁结合工作经历,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鲜活的人物,讲述了自百余年前到新时代的爱国故事,使同学们领悟到爱国是人们对自己家园以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认识到爱国既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和优秀的基因,更是一种炽热的情怀、执着的坚守和坚定的自信。

课程最后,王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结尾:“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他鼓励同学们要做新时代的青年,志存高远、胸怀大爱、不懈奋斗,把爱国从口号落实为行动,不负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党委书记曹淑敏在总结中指出,这堂思政课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希望师生牢记王宁书记的勉励,积极弘扬“空天报国”精神,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宁的思政课在同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计算机学院学生邢炜婕说:“继参加完国庆阅兵后,王宁书记的爱国主题思政课堂再一次带给我感动。王宁书记给我们带来的诸多报效祖国的仁人志士的故事,使我感动于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动于他们的执着坚守,感动于他们的爱国豪情。我将向先烈们学习,脚踏实地,书写现在,书写未来!”法学院学生杨阳说:“爱国并不是喊口号,而是具体的行动,要心中有国。听完王宁书记的思政课,我的爱国心也愈发坚定,爱国坚守愈发执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传承爱国基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是我们的这一代的爱国使命。我们也应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牢记使命,将爱国化为实际行动,不懈奋斗!”

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党委副书记赵罡等领导同志共同聆听了思政课。会前,王宁还就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审核:谭华霖)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