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业务培训提高班开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9

北航新闻网11月29日电(通讯员 丁映中)近日,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业务培训提高班开班仪式在学院路校区主M304教室举行。黄海军副校长,研究生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培训顾问、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王祖林主持。本次培训班有40名教师报名参加。

黄海军做开班讲话,介绍了培训班授课专家基本情况,专家均为校内外教学名师和教育专家,从教多年,成绩卓著。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为人师范是教师的基本素养,在国家对提升高校教学质量愈加重视的形势下,如何有效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更多“金课”,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

黄海军副校长做开班讲话 

王祖林指出,本科生教学质量依然存在提升空间,希望参训教师积极学习,努力探索,提升教学能力,掌握教学技巧,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培训顾问熊庆旭教授重点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培训方案,并明确培训要求。培训班课程设计有助于教师扩展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希望参训教师积极参与,顺利结业。

开班仪式后,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琪教授为参训学员做开班讲座《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王琪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分析了如何进行课程建设、做好课程思政,要将课程育人融入教学之中,将学生培养成对国家有用之才。

合影

青年教师教学业务培训提高班为期一个半月,分为集中培训、自选听课和交流互评三个环节,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专业学术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

(审核:王祖林)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