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在第三十一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9

北航新闻网11月29日电(通讯员 高晓鹰)日前,中国翻译协会第三十一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北航11名师生获得奖励,其中在汉译英项目中,我校外国语学院程艳琴(教师)获得二等奖,安亦然、董牧歌、王楠、王玉利获得优秀奖;在英译汉项目中,刘国仪获得三等奖,都傲然、雷楚诚、胡旭获得优秀奖;在俄译汉项目中,张颖坤获得二等奖,王悦(教师)获得三等奖。我校成为获奖人数最多高校,并再次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排名第一。

我校荣获第三十一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最佳组织奖

近几年,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参赛组织工作,广泛宣传,英语、俄语等多语种联动,鼓励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尤其是为翻译硕士研究生专门开设了与之相关的专业选修课,由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任教,课程采取课上针对性教学和课下专题单独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以此为抓手,学生的翻译技能和水平得到大幅提高,每年有多名同学参赛获奖。近年来,北航外国语学院培养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笔译专业技能人才逐渐得到中国翻译界业界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知名度显著提升。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编辑部创办于1986年,是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翻译赛事,参赛人员来自社会各界,不仅限于学生,在中国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严谨性,本届竞赛分别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五个语种双向互译,共计10个比赛项目,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11900余份,经过三轮的严格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346名。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