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 “励志成长成才表率”评审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9

北航新闻网11月29日电(通讯员 孙天旭/文 文其源/摄影)11月27日,2019年北航“励志成长成才表率”评审会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安全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老师出席评审会并担任教师评委,来自15位候选人所在学院的30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评审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激励我校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我校特设立“励志成长成才表率”奖学金。2019年“励志成长成才表率”评审工作分为初审函评和终审答辩。初审以函评的形式进行,在各学院推荐的35名学生中评选出15名候选人参加终审答辩;终审答辩包括候选人现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由教师评委与学生评委共同打分,评选出10名“励志成长成才表率”获得者。

2018-2019学年北航“励志成长成才表率”候选人在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向现场评委、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励志事迹。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董甜,来自国家级贫困县河北行唐,本科四年中,她勤学不缀,发奋苦读,68门课程中55门在90分以上,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校级学习优秀特等奖学金等,并多次获评校级、市级三好学生。她还投身科研,大三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SCI论文一篇并已成功投稿,在学习和科研之余,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情系家乡,多次为家乡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来自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富源县的2016年高考状元蔡能府同学,他自立自强,矢志航空,以第一志愿报考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大学生活中他没有向家里伸手要过生活费,本科四年他获得各类奖助学金4万余元,利用假期时间创办了教育培训公司,他的励志故事被人民网报道。宇航学院2016级本科生郜义蒙于今年九月以综合评测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航天一院,师从闵昌万总师。从基础课程到专业学习,郜义蒙同学总是踏实刻苦,三年成绩各项指标均位列年级第一,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等12项竞赛中频频获奖。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科研项目、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家庭条件的艰辛并没有成为他成长成才路上的绊脚石,反而铸其初心,走向空天报国之路。来自法学院的候选人赵禹涵,高考时踩线进入北航,本科四年中她勤奋刻苦、踏实奋进,以大班第一的成绩推免至清华法学院继续深造。从北航广播台到全国模拟法庭大赛,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到冯如杯,赵禹涵同学不断磨练自己,而今作为北航励志成长成才表率,赵禹涵将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成长路上她不畏艰苦、砥砺奋进,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我校“励志成长成才表率”评选已成功举办五届,充分展现了学校资助育人的优秀成果,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体学生奋发向上,励志成才。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