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UPINLBS 2019国际会议中斩获室内定位比赛特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魏海松)日前,第六届“普适定位、室内导航和基于位置的服务”国际会议(UPINLBS 2019)在京召开,会议期间,UPINLBS 2019会议组委会还举办了室内定位竞赛,竞赛分为蓝牙、超宽带(UWB)和惯导(INS)定位三个小组,包括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我校由电子信息工程院修春娣老师指导、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魏海松和2018级硕士生王靖淇、张红叶、赵丽蓉、韩卓宜组成的参赛团队参加了竞赛,并以蓝牙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比赛形式开展,经过激烈的角逐,北航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斩获蓝牙组特等奖。

我校室内定位团队2012年开始组建,由修春娣老师指导,共培养了4名博士生、近20名硕士生及4名留学生,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公安部创新应用计划等多个项目,申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5项)、软件著作权多项。曾获2018年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第一届“室内导航定位比测活动”场景二第二名、2018年第二届“北斗+”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分赛区第三名。

(审核:张耀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