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校园师德宣讲会 获奖教师赵慧洁主讲《努力在“教”“研”相长中培养优秀人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贾景惠/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 12月4日下午,2019年“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奖教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赵慧洁教授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作题为《努力在“教”“研”相长中培养优秀人才》的宣讲报告。宣讲会由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京娟主持。

宣讲会现场

赵慧洁首先谈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北航的历史使命,任何一个国家的崛起,都是从教育开展,开办研究型大学,将教学和科研并重,成为为国家科技创新、输送拔尖人才的重要方式。她用亲身求学及任教经历生动讲述了北航作为985高校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她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带领团队创建了摄影测量与遥感、遥感科学与技术等紧缺学科、专业,“为了祖国的富强而奋斗,不讲价钱,没有杂念”。

获奖教师赵慧洁主讲《努力在“教”“研”相长中培养优秀人才》宣讲报告

报告中,赵慧洁强调北航具有教学科研紧密结合的优秀传统,她介绍了教学名师张国华教授在模拟电路基础课程上的风采及对她的深刻影响,同时讲述了张惟叙老师51岁开始光纤陀螺研究的创新故事。“老师的鼓励使我内心充满了温暖和力量”,赵慧洁真切说道。

最后,赵慧洁分享了关于教学科研相结合的心得体会。她认为首先要将理想信念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融入课堂,同时要将党建工作融入科研教学工作,还要正确面对新时代教书育人工作的新挑战,要不断提高教师个人能力与素质,提升教学体系的科学性,从而培养更加优秀的学生。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等一百余名教师参加了宣讲会。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