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在第二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中斩获一等奖1项 二等奖3项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17

北航新闻网12月17日电(通讯员 张思萱)2019年12月12日,第二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一、二等奖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欧阳桃花教授团队撰写的案例《大国小农:祥源茶业破局之困惑》(作者:欧阳桃花、龚克、李征博、郑舒文)获得此次案例大赛的一等奖,潘立新副教授团队撰写的案例《小股操盘:致丰公司产业地产项目轻资产投资的困境》(作者:潘立新、常建国、杨盈丰、邹艳)、黄劲松教授团队撰写的案例《奇虎360大数据中心:如何满足500+产品线的数据分析需求?》(作者:黄劲松、孙雷、郑天褀、赵婧迪)以及欧阳桃花教授团队撰写的另一个案例《祥源茶业:如何打造年轻人喜欢的茶》(作者:龚克、欧阳桃花、张思萱、郑舒文)获得二等奖。

此次案例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空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54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44篇教学案例参评,经过严格“双盲”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案例两篇,二等奖案例八篇。北航团队撰写的案例在十强案例中摘取四强。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是清华经管学院以“集聚商业智慧、推动教学创新”为宗旨建设的一流案例库。该案例库收录了大量反映中国本土企业管理实践的、更适用于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的高品质案例,在与哈佛大学、毅伟商学院等国际顶级商学院案例中心的合作与交流中,教学案例的开发与国际化进程亦不断加速。目前,清华案例中心已经在哈佛商学院出版社发表了50多篇中国本土案例,拥有包括哈佛商学院出版社、毅伟出版社、SAGE出版集团和The Case Centre四个国际发行渠道。哈佛商学院、香港公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几十所院校将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所收录案例应用于课程教学。本次案例大奖赛是清华经管学院案例中心为推动国内教学案例的开发质量和案例教学的规范性而举行的全国性赛事,旨在聚集案例开发专家和精英,共同建设以高质量著称的精品案例库。

(审核:范英)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