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化工作管理委员会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17

北航新闻网12月17日电(通讯员 杜昀徽)12月16日,我校召开信息化工作管理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陶智及信息化工作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陶智主持。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汇报信息化规划总体推进情况,提请审议 《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网络安全管理规定》和《高性能计算平台管理办法》,科学研究板块、党的建设板块、人才培养板块、管理服务板块牵头单位分别汇报各板块子规划推进情况、工作进展成效和后续实施计划。

陶智指出,智慧北航即将完成第二年建设任务,学校核心业务系统和四大板块主线业务系统建设成绩显现。学校七大核心数据仓建设作为今年核心工作,机构人员数仓建设初显成效,支撑一批业务系统。他强调,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仍处于攻坚阶段,加快核心数仓建设,实现数据库的统一管理、多方应用、共享使用,信息化办公室发挥统筹协调能力,按照整体规划督促实施。丰富学校管理服务事项清单,以应用为牵引,完善更新机制。人才培养板块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创新思路、分步实施,按照教师教育教学、学生成长培养全履历角度重新规划。

曹淑敏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根据智慧北航三年规划有序实施、卓有成效,切实按照信息化“一化带四化”全面推进。信息化是点面结合的体系化建设,学校七大核心数据仓、管理服务事项清单、OA2.0协同办公、因公出国境、高性能计算等为全校信息化实现管理流程再造,提高工作效能发挥重要作用;四大板块按照子规划持续推进,科学研究板块、管理服务板块财务信息化建设成效突出,人才培养板块加速本研一体化建设、强化顶层架构设计、打通本研业务管理体系壁垒,优先提升基础功能服务能力,不断开拓未来发展模式,酌情修订人才培养板块子规划。

曹淑敏强调,智慧北航2018年“重基础、强服务、优体验”是开局之年,2019年是承前启后持续发展的阶段,2020年是即将收获成果、体现成效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提高信息化重视程度和认识程度,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协调,在信息化顶层设计的基础上,通过全校合力、多方协作,加强宣传力度、扩充宣传渠道,高标准推进智慧北航建设。同时,根据智慧北航三年规划建设路线,提前制定明年工作要点,统筹建设、量化工作、精准发力,真正实现从管理到服务,从被动到主动,从办事到谋事的转变。

(审核:李云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