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首台师生创作英语舞台剧《哈姆雷特》首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27

北航新闻网12月27日电(通讯员 刘威 尹茹月/文 田文浩/摄影)12月26日晚,晨兴音乐厅座无虚席。首台由北航师生共同创作完成的英语舞台剧《哈姆雷特》在此上演。校党委副书记赵罡,研究生工作部、外国语学院、知行书院等单位领导和来自全校各单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现场

光影交错间,哈姆雷特生死独白、与雷欧提斯决斗等经典场景在舞台上被一一重现,唤醒了观众对经典艺术的追求。众所周知,莎翁时代所使用的语言与现代英语差异甚著,然而艰涩拗口的台词并没有成为阻挡演员的障碍——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熟练流畅的台词演绎和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是导演严格要求、演员不懈努力以及全剧组精诚合作的成果。演员谢幕时,音乐厅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此次由师生共同排演的《哈姆雷特》是北航历史上第一次上演由学校师生主创的英语舞台剧,在保留原著的基础上,将故事线进行了精简,加入了对于大师作品的思考和解读,以出众的导演编排加以呈现,致敬经典,投射时代,力求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自11月开工以来,舞台剧《哈姆雷特》吸引了全校多个学院的学生共同参与。外国语学院特邀中央戏剧学院博士、北京电影学院教师刘中哲老师担任导演。在导演的悉心指导下, 同学们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学习了舞台表演、台词演绎等多方面的知识。同时,对于《哈姆雷特》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感悟。

演出海报

此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舞台剧的排演得到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以及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合影

《哈姆雷特》英语舞台剧的演出是北航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活动,全校共六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校园英语舞台剧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营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美育氛围;同时搭建实践平台,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助力打造开放包容的“北航Global Campus”。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