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28

北航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马伶/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2019年12月26日下午,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会议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黄海军、校党委副书记赵罡,相关部处负责人、北航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认证专家组和经费审核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赵罡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徐惠彬、黄海军分别为总体组专家、各工作组和经费审核组专家颁发了聘书。

 

    颁奖

随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曹庆华汇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围绕教育部五大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标准,按照“两性一度”总要求实施的建设目标,制定了强化“两性一度”、培育认证结合、校院两级协同、扶优扶需并举的基本原则,提出结合北航人才培养目标让理念新起来、让课程优起来、让教师强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制度严起来、让教学热起来的建设内容。

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后,为学校提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感到振奋,表示将尽快开展对本组所涵盖学院一流课程建设的评审、监督与认证工作,确保立项培育、认证实施、持续改进、示范引领等阶段性任务顺利完成。

徐惠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宗旨在于以一流本科课程为抓手,加强顶层谋划、改革机制体制、创新课程体系、强化师资建设,以课改促教学,以革新促发展,推动科研优势向人才优势转化,希望各专家组成员、各职能部处凝聚人才培养共识,共商课程建设举措,协力推进方案实施,为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校长徐惠彬院士讲话

一流本科课程是指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明确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建设内容,提出三年左右时间内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我校将依据《实施意见》,扎实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加快课程改革创新,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