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家人文社科基地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31

北航新闻网12月31日电(通讯员 张凤 舒怀) 近日,我校“高等教育研究院”和“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两家人文社科基地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9-2022)。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简称CTTI),是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研发的中国智库数据管理与搜索系统,是国内最大的权威性智库平台之一,与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文学术图书引文索引(CBKCI)共同组成中国社会学科综合评价“3C”体系。截至目前,CTTI共收录836家机构,14246名专家,23948场活动与143767项成果。

 

此次入选,表明在学校“精品文科”战略指引下,2019年实施的“文科科研提升计划”初见成效,我校人文社科基地的学术水平、研究能力、社会贡献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认可,也彰显了“高校智库要坚持有特色,练内功,谋长远,避免浮躁功利,真正成为高水平思想库智囊团”的思想,也为我校相关领域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了支撑。

高等教育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6月,依托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建设。高等教育研究院始终围绕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教育开展研究,是政府教育主管部门信赖、在同行中有较大影响的高等教育研究和政策咨询机构,连续五届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授予“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多年来,高等教育研究院承担教育部、中国科协培养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项目,聚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取得一大批重要研究成果,在高等教育学科领域产生了很大影响。

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系工信部于2015年批准的首批重点实验室之一,也是首家具有人文社科特色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系以我校法学院为主要依托单位,联合校内多个学院共同组建,旨在围绕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发展战略目标,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开展法治战略与管理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探索工业和信息化特色法治人才培育,解决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业发展中的法治与管理难题。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为国家立法和政策制定提供了多项研究支撑和咨询意见,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信息法基础研究》和工信部委托的多项研究课题。

(审核:王荣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