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人新年共同唱响《我的祖国》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1-02

北航新闻网1月2日电(航宣)新年伊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过“线下+线上”,“组织+自发”等多种形式,来自全球各地的北航校友、北航定点扶贫阳坡村的群众、航空航天科研院所一线员工以及众多奋战在国防建设一线的北航师生,通过网络虚拟大合唱的方式,共同唱响《我的祖国》,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祖国,大家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凝聚爱国奋进的磅礴力量。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时空交错间,50年代和今天的北航学子深情对唱,开启了一场时隔68年的对话,一代代北航人把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传承。在歌唱中,不仅展现了我校自主研制的中国第一架轻型旅客机“北京一号”、亚洲第一枚探空火箭“北京二号”、中国第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北京五号”、第一型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 “无侦-5”……更有我校参与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C919大飞机、歼十五舰载机,以及我校学子造无人机“冯如三号”创续航时间世界纪录,北航“月宫一号”团队打破世界纪录等,充分展示了北航自建校以来始终与国家同向同行,代代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

1月1日当晚,《新闻联播》对此予以了专题报道。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航小萱”于1月2日推送文章《2020新年首发 | 全球北航人同唱这首歌,登上<新闻联播>!穿越时空的爱!》。视频发布后,获得众多用户点赞支持,网友纷纷在微信群及评论区互动留言,引发强烈反响。

新年新气象,迎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春风,北航人将继续奏响时代凯歌,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审核:谭华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