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1-10

北航新闻网1月10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 宋超/摄影)1月10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晨兴音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

大会现场

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同志以及指导组全体同志,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组副组长范海林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北航校长徐惠彬主持。

曹淑敏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会上,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曹淑敏指出,学校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突出抓好高校主题教育的五个着力点,贯通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安排,取得了积极成效。曹淑敏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理论武装水平显著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思想政治得到洗礼锤炼,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当作为精神极大提振,进一步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决心;宗旨意识持续强化,解决了一批师生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进一步巩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曹淑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全校上下要持续不断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教育引导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增进同师生的感情,让师生共享发展成果;要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自觉对标对表,谋划和推进学校工作。“我们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努力把学校建设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宪起讲话

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在讲话中给予北航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肯定。黄宪起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航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督导,聚焦主题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联动一体,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北航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加强,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新,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学校各项工作呈现新的气象。

黄宪起强调,学校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黄宪起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北航人的新贡献。

徐惠彬主持会议

徐惠彬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贯穿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中,保持定力、一往无前,奋勇当先、实干担当,以“赶考”的心态,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把北航建设成为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总结大会。

(审核:谭华霖)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