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 学子承载使命踏上新征程——2019-2020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726名博士、4488名硕士获授学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1-11

北航新闻网1月11日电(记者 王晴 通讯员 袁伊航/文 记者 邸白鹭 田文浩 张新跃 高润奇 张可立/摄影)1月11日上午9时,北航体育馆内洋溢着欢声笑语,4000余名北航学子身着学位服,兴奋地等候着象征成熟“麦穗”的流苏由右向左拨动的庄严时刻。2019-2020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毕业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刘树春、黄海军,党委副书记赵罡,优秀校友代表、北京千乘探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苗建全,导师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苏东林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部分委员、导师代表和各学院领导老师出席典礼。黄海军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开场视频《时光航迹》,用校园中生活点滴的记录,反映了学生时代单纯真挚的情谊、一流的科研环境和温馨的生活氛围。因为有初入校园时相遇的美好,才会有毕业之际离别的不舍,也正是这份美好和留恋,赋予了毕业生们面对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勇气。

毕业典礼现场

庄严的国歌奏响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曹淑敏宣读了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名单,房建成宣读了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何新洲宣读了毕业研究生“振兴国防就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陶智宣读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依次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振兴国防就业奖学金”获得者、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曹淑敏书记宣读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名单

颁奖

颁奖

“作为你们的校长和师长,我代表各位老师向你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面对即将告别学校的研究生同学们,徐惠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回顾了毕业生与学校共同追求卓越中的成长点滴,相信这些“北航记忆”让同学们汲取了充分的养分和自信,积累了足够的力量和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心态迎接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未来。徐惠彬勉励全体毕业生始终秉承空天报国的情怀、始终保持勇于尝试的习惯、始终坚守努力奋斗的信念。“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报国、尝试和奋斗的坚守中大展宏图、成就精彩人生。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心灵港湾,永远支持并祝福你们!”校长的动情分享和殷切嘱托赢得了全场师生家长热烈的掌声。

徐惠彬校长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苏东林代表研究生导师为全体毕业生送来了嘱托和期许,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不断学习,做勇担责任、脚踏实地的北航人,在新的人生阶段天道酬勤结硕果,春华秋实谱新篇。毕业生代表、微电子学院博士研究生周家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号召同学们继承发扬北航精神,成为牢记信念理想、具有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的北航人。杰出校友代表苗建全先生分享了自己从北航走向工作岗位的点滴事迹和经验感悟,寄语毕业生要主动学习、坚守梦想、相信温暖、保持善良,为伟大理想不懈奋斗。

导师代表苏东林、毕业生代表周家琦、杰出校友代表苗建全发言

典礼上,研究生院向校友总会移交校友名册。学校将持续关注毕业生的成长发展,为校友拼搏进取提供坚强后盾。

研究生院向校友总会移交校友名册

在亲人挚友的共同见证下,毕业典礼在全场北航人齐唱《仰望星空》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与会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援苏正冠、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曹淑敏、徐惠彬为毕业生们援苏正冠

昔日北航里,图书馆的第一道清晨暖阳、下课路上的落日余晖、实验室外星星点点的路灯、绿园的春夏秋冬,都定格在了记忆中。这些美好的回忆,坚定了毕业生们空天报国的信念,是毕业生们心中最温暖的港湾。全体毕业生带着来自母校的祝福与期盼,承载着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挂云帆乘风破浪,怀梦想昂首启航,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