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侨桥家”,歌唱祖国迎新年——北航侨联举行2020年联欢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1-15

北航新闻网1月15日电(通讯员 杨东凯)1月10日上午,北航侨联举办的“欢聚一堂‘侨桥家’,歌唱祖国迎新年”新年联欢活动在思源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北京市人大代表雷达教授为大家做“音乐口述历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北京市侨联、花园路街道侨联、北京大学医学部侨联、北京市女企业家合唱团等单位嘉宾应邀出席,学校统战部、离退休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北航归侨侨眷、港澳台属等100余人参加了联欢活动。

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陈赞兴部长致辞。他介绍了市侨联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北航侨联2019年的工作成绩,并对北航侨联在“侨之家”建设、归侨侨眷民主权益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花园路街道侨联王宏汉主席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雷达教授的主题演讲在唯美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雷达以歌声为线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赞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边听边讲的方式,从音乐与美、音乐与养生和音乐欣赏等多维度,带领大家一起认识音乐、了解音乐。新颖的活动形式引发了广大听众共鸣,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联欢活动增强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港澳台属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家辞旧迎新、展望未来,活动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审核:张慧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