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部署2020年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06

北航新闻网3月6日电(记者 余敏/文 邸白鹭/摄影)3月6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系统解读了2020年度学校工作要点,全面部署了2020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会议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校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代表,教师代表等600余人参会。校长徐惠彬主持会议。

各分会场和收看现场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等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形成一流学科建设体系;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分类卓越评价体系;创新科研体制机制,聚焦重大领域攻关;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大幅提升治理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刘树春、黄海军、王云鹏,党委副书记赵罡,校长助理王荣桥等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就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做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

徐惠彬主持会议

徐惠彬在主持中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校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这更加需要我们主动应对、化危为机。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在逐步向好,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必须慎终如始、如履薄冰,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还要继续严防死守,抓紧抓实抓细,要以决胜的态度,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统筹联动推进学校发展各项工作,当前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年度重点任务,逐步平稳有序开展,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谋划和制定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新跨越做出积极贡献。 

曹淑敏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曹淑敏做大会总结讲话。她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解读了2020年工作总思路,对年度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重点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压力大。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形势、目标和要求。首先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清醒认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要深刻认识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们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差不多心态、侥幸心理,决不能放松警惕,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曹淑敏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成体系、有组织、重协同、有闭环地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她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两校区“双核”发展,制定、优化和实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方案,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大幅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对相关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曹淑敏强调,“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上级的各项要求,落实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各级干部要带头,全校齐心协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将思路变成方案,将方案变成行动,将行动变成结果。“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也必将是令人难忘的一年。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据悉,学校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2020年工作要点,细化各项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今年工作要点,共分为9大方面33项重点工作,经过充分酝酿、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后逐步明确,学校先后召开了校领导务虚会、工作要点研讨会、分党委书记联席会、院长联席会、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等各类视频会议进行研讨,并以书面形式广泛征询了院士、校务委员会委员、教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各分会场和收看现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20年度工作要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谨务实、举措有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校师生将凝心聚力、共同奋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二级单位。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2 月
22
02 月
16
02 月
08
02 月
06
02 月
05
02 月
02
02 月
01
学校领导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