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前线的她传来好消息:我一切都好,大家放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30

前线的她传来好消息:我一切都好,大家放心!

记者 王晴

编者按:3月24日,我校校医院理疗科杨小飞作为第一位派驻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踏上征途,奔赴北京市抗疫前线。记者时常试图与杨小飞进行沟通,由于工作繁忙任务重,杨小飞空闲下来的时间并不多。7天过去了,杨小飞在前线传来好消息:“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防范境外输入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据统计,截至3月29日12时,北京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1例。目前北京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数量最多,北京境外疫情输入、境外输入感染、境外输入扩散蔓延风险依然存在。

杨小飞所在的抗疫第一战队小组共30余人,她担任小组长,组内成员不仅有疾控医护人员,还有农业局、政法委、公安部门的职员等等,每个部门都有各自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杨小飞主要负责疾控医护人员的工作协调、出车安排,以及所有人的防护安全,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个小时左右,这还不算上每天协调安排第二天工作,以及给组内人员发放物资的时间,“很少有时间跟儿子视频啦”。

“最难熬的是上夜班的时候,凌晨12点到第二天早上,困是其次,主要是特别的冷”,由于工作场馆内需要时刻通风,所有大门都是敞开的,虽已是阳春三月,但夜里室外的温度还是很凉,工作人员都穿上厚厚的军大衣,“到后半夜也还是冷,给我们发了很多的暖宝宝,但好像也不太管用”。

“人生有这一次经历,无悔!”,杨小飞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能做的不多,但也绝对不算少,我会竭尽所能,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每天她负责协助每名工作人员戴上护目镜,眼神对视的一瞬间,传来的是坚定与温暖,“全副武装后,看着他们转身离去奔赴工作岗位,我都在心底由衷为他们呐喊助威”。

“以前总说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这一次我是真的感受到了什么叫‘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很震撼,很感动”,杨小飞又补充说道,“我们中国人民真的无比强大!”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抗疫,从来就不仅仅是科学家们的事情,而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去守护我的国,我的家。“我相信,只要大家凝聚起来,一切困难都不叫事儿”,杨小飞依旧还是那个乐观爱笑的姑娘。

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保障自身安全同时,用过硬本领守住国门,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油,杨小飞!我们期待你的凯旋!

(审核:李建伟)

编辑:王晴 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