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学院举办党员发展大会 “00后”战疫代表余汉明“火线入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02

北航新闻网4月2日电(通讯员 赵圆/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4月1日下午,“抗疫有我,携手同行——飞行学院2020年度首次党员发展大会暨飞行学院和冯如书院联合党校春季班开班仪式”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罡,组织部、学生工作部、飞行学院、冯如书院负责人出席,飞行技术党支部成员、飞行学院飞天党建工作坊学员、冯如党建工作坊学员等250名同学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现场

飞行技术党支部成员、飞行学院飞天党建工作坊学员、冯如党建工作坊学员等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飞行学院2018级学生余汉明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情况。他说,自己志愿工作最大的收获是看到广大党员冲锋在一线,“党员”这个群体成为他最大的向往。3月5日,余汉明在家乡志愿一线向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收到他的申请书后,经请示上级党组织,学院分党委决定,发展余汉明同志为预备党员。

飞行学院2018级学生余汉明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情况

余汉明,汉族,籍贯湖北武汉,飞行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武汉小区封控后,余汉明发现身边有些年迈的空巢老人无法得到及时照顾,想要为他们做点事情。2月23日,武汉市启动实施“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余汉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硚口区中山社区玉带汇景苑社区的志愿者,负责买菜跑腿、上门送药等“业务”,为100多户家庭提供“代购”服务。作为“00后”的优秀战疫代表,余汉明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力量。他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余师傅”,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战疫情》《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报道近十次,人民日报新媒体、《长江日报》《湖北日报》等也相继报道。

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余汉明的审查情况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情况,与会党员对余汉明能否入党进行讨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全票通过。武汉市硚口区荣华街中山社区副主任黄怒介绍余汉明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并带领余汉明进行入党宣誓。

武汉市硚口区荣华街中山社区副主任介绍余汉明志愿期间的表现,并带领余汉明进行云端宣誓

赵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近3个月,对于中国,对于全世界,都是一次严峻考验。疫情抗击取得的成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平年代,疫情是一次特殊的考验,余汉明同学在疫情期间不畏风险,甘于奉献,充分展示了北航青年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扬了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希望余汉明永远铭记“火线入党”这一特殊荣耀,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取得进步;做好科学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娜娜老师为飞行学院和冯如书院第六期联合党校春季班开班仪式讲授开班第一课,以“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抗疫的三种面孔——大国战疫”系列专题思政课为主题,她梳理分析了中国战疫期间西方多家主流媒体的有关报道,分析了外媒报道中国抗疫的三种态度,以客观的事实和入理的分析引导学生们在信息化时代保持独立思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坚定人民立场,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娜娜老师为飞行学院和冯如书院第六期联合党校春季班开班仪式讲授开班第一课

(审核:朱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