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24

北航新闻网4月24日电(通讯员 马伶)2020年4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黄海军、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海军主持。

黄海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统一部署,以全面、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断线,按照教学日历平稳有序开展在线教学,取得良好效果。围绕2020年度本科人才培养重点工作任务,黄海军指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把握机遇、真抓实干。作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我校积极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未来3年内建设300门校级一流课程、300门院级一流课程,并力争获批100门以上国家级一流课程。各学院应把准建设方向、抓住宝贵机遇、积极迎接挑战,尽快启动各项准备工作。针对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黄海军强调,要坚决听从北京市关于学生具体返校时间的安排,继续做好各项教学工作。要准备好组织线上形式的期末考试、毕业答辩、大类专业选择等工作,继续保持各项教学工作稳定运行。

教务处处长曹庆华对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2020年度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提出要加强人才培养研究,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统一论证全校人才培养板块经费预算方案,要求体现建设目标,规范经费执行,强化绩效考核;积极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前置性做好教育部新增备案专业的充分论证。同时,进一步明确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安排,强调各学院务必把握2020年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深入掌握“两性一度”内涵,瞄准指标体系,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学课程,找准课程定位,严格课程建设经费的申报与支出,力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率百分之百,并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实现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常态化、稳定化。

随后,教务处各位副处长依次就分管业务进行汇报。许学琳强调,要充分考虑疫情影响,依照时间节点做好本科课程考核、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学业审核、毕业审核与学位授予等工作。王敏重点汇报了毕业设计、实验课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课程)、科研优势向本科人才优势转化等工作安排。王喜忠结合2020年春季学期教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问卷调研反馈数据,从教师调研的基本信息、线上教学的实际效果、学生调研的基本信息、线上学习的实际效果、综合分析与总结建议等5个方面,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充分、细致的汇报。

本次会议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重点,为后续本科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结束后,各学院将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会议精神,统筹规划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具体安排。校院两级将各负其责、协同联动,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同时,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以科学的研判和扎实的举措,推进正常教学有序进行和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